媽媽就是愛炫耀 Part 4

                登金陵鳳凰台               李白
            鳳凰檯上鳳凰游,鳳去台空江自流。
            吳宮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

            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當初教寶貝這首唐詩時,老公在一旁笑不停,一來是覺得這首詩對2歲3個月的小孩來說也太難了吧! 二來是覺得這位媽媽自己都念的哩哩啦啦的昰要怎麼教會小孩。不過,事實證明,只要用心灌溉一定會有含淚收割的那天到來...沒錯,每天念給她聽兩遍,三天後她已經可以我唸前半句她接下半句,一個禮拜後她可以斷斷續續的念完整首詩。只是,教寶貝唸唐詩不可以逼得太緊,因為這位小公主抗壓性教較低,只要一給她壓力她就逃學。這首詩也是我跟她說 我們把它錄完後就再也不用唸的情況下完成 (我承認又用了跟過年賀詞一樣的爛招!!)不過,我本來想說要一邊提字她一邊念的,因為錄這段之前我們有一個禮拜沒複習了,沒想到一開鏡她一個人就拉拉拉的唸完整首詩,我在一旁邊錄邊傻笑,驕傲著我家寶貝怎麼可以這麼的棒!!請大家也為她拍拍手吧~~

3 則留言 :

阿詠 提到...

這就是我學習的目標阿!!!(遠目)~

SandyHo 提到...

你家小布丁可能1歲就會唱聲樂,兩歲拉小提琴了,阿姨好期待耶....

阿詠 提到...

那背唐詩就交給美女阿姨了(逃~~~~)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