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手菜

有時候照個食譜做菜也會因為烹調方式不妥或者為了寶貝減少甜酸辣調味比例而讓有些菜明明圖片看起來就很好吃,可是我炒的就是那麼不賞心悅目,那麼的不對味。但今天要介紹的這道菜,不管做了幾百次,絕對不會出錯,因為這道菜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備料,也不需要歷經煎、煮、炒、炸等繁複過程,所以要錯的機會也真的昰微乎其微啦~


作法: 1.雞腿 2隻先用 2小匙的花椒鹽抹勻醃 1小時左右入味  2.將醃好的雞腿洗去花椒粒,加上 1大匙料理酒、2片薑片用電鍋蒸 15-20分鐘,再悶 10分鐘左右  3.雞腿劃開,上面灑上 1大匙蔥花(寶貝不愛蔥我改用蔥段)、蒜片隨意、香菜點綴和少許的鹽及五香粉,再將 2小匙麻油與 4小匙沙拉油混合加熱後淋上,聽到滋滋滋熱油與雞肉的撞擊聲,香噴噴的椒鹽蔥油雞腿就完成啦!

會想到做這道菜主要是因為每個周末我們會到Costco買有機全雞熬湯給寶貝喝,但整隻雞連皮帶骨的下去熬實在太油太補,所以,每次買雞回來老公都會幫我把雞分解成三部分(老公現在可是解雞專家,而且手腳越來越熟練,10分鐘搞定一隻雞!):雞腿、雞胸肉、雞骨頭與內臟。雞骨頭與內臟部分我就拿來熬湯; 雞胸肉的菜色變化多樣,以後有機會再來慢慢討論; 雞腿部分,我試過滷雞腿、烤雞腿、煮咖哩等,但最受歡迎也最讓全家人唇齒留香的就非「椒鹽蔥油雞腿」莫屬啦~

這道讓人容易自我感覺良好的簡單菜,成功率百分之百,你也來試試吧!!

2 則留言 :

Alice 提到...

Thanks for a great idea.. I will try it on the kid in our house... Austin.. lol

SandyHo 提到...

Try it and let me know if you lik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