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天

2014.01.07紐約氣溫(左為攝氏,右為華氏)

單身時,美好的一天可能來自於買到一個心儀已久的包包或吃到鼎鼎有名的高檔餐廳;熱戀時,美好的一天可能來自於兩個人手牽手一起探訪迷人的古老小鎮;工作後的美好一天,可能來自於老闆不在的那一天; 婚後的美好一天,可能來自於兩個人窩在沙發上啃著垃圾食物看上一整天沒營養的電視節目;而有了孩子後,一切從簡到只要二個小蘿蔔頭可以乖乖配合上媽媽的作息安排,那就是美好的一天。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真難,因為,二寶每個月總會有某幾天就是那麼的神經接錯線(講的好像是那個來似的…),不管怎麼哄騙,不睡就是不睡,哭哭鬧鬧,跌跌撞撞,吵的大寶也睡不好,我更是疲憊到火氣很大,罵起人來有多可怕,妳絕對不會想知道。

昨天下午,外面的天氣冷的嚇死人,記得以前只要冬天的腳步近了,我總會開玩笑的跟老公說 "這麼冷的天氣,我可能熬不過這個冬天....",只是,昨天的冷氣團真的不昰一般人能招架的。外面下著雨時,就顯著家特別舒服;外面冷颼颼時,就顯得家特別溫暖,不知道二個寶是不是也有著同樣的感受,所以,二位公主午覺時間從1.5小時自動拉長為2.5小時,讓我有充足的時間休息一下,寫寫網誌、看看書、吃下午茶配上一集日劇,好放鬆好開心壓~

原來,短暫的抽離昰必要的,靜靜的享受一個人的時光是這麼愉悅的。再次看見他們睡飽後綻放開來的笑顏,我也打從心裡跟著笑了,這樣的節奏安排,就是我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