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奶追蹤記PART 2

可怕的黑夜終於來臨,我帶著坎坷不安的心情帶著二寶上床,結果...她完全沒有想像中的哭鬧,只在我講了一次ㄋㄋ痛的事情後,就乖乖的窩在ㄋㄋ旁聞著奶香吸著啾啾睡著了。看到這一幕我有點自責,心裡愧疚著這樣對待一個小孩,好嗎?看著她那麼認命的樣子,我覺得自己編的謊言好不善良。

過沒多久,原本的謊言真的成了事實,難怪人家都說別拿病痛當理由,因為一整天只顧著不讓二寶吃奶,卻壓根忘了還有脹奶這件事。ㄋㄋ囤積了一整天後已完全硬的像顆石頭,就算想假裝忘記也沒辦法,因為奶已脹到頭都開始疼了。完全忘了當初自己一路是怎麼克服過來的,只好上網找資料,結果,得到了兩派的說法。有人說: 千萬不要去擠奶,越擠就越難退,讓它脹個幾天就會慢慢退了。又有一派的人說:千萬不要相信退奶不擠奶這件事,因為有好幾個案例就是這樣而得了乳腺癌。唉呀呀,這該怎麼辦?!最後,我選擇折衷兩派說法,就是奶照擠只是不清空,以自己舒服為前提,再慢慢減少擠的次數,並在二寶不吃ㄋㄋ的配合下自然退奶。

不要低估小孩的理解力,也千萬不要高估她們的執行力。半夜12點多一到,二寶起來找奶了,然後整個晚上,我也不知道是睡的時間多還是醒的次數多,反正,二寶就是不停的狂哭,丟啾啾,說有多生氣就有多生氣。我曾一度想翻開衣服當作沒這件事發生,讓她好好睡一下,不過,想想這是必經的過程,也就陪著她蹉跎了一整夜。一早起來,二寶可能是因為整晚沒睡好,臉上沒有以往的笑容,反而是一整個很不爽的樣子。接著,早上小睡與午睡完全沒有找奶的跡象,是忘了這件事了還是成功通過挑戰,我也還不確定,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