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腳髯嘴鬚之新年快樂

記得小時候的大掃除,真的打掃得很徹底,媽媽除了整屋子的櫃子全部要擦拭過一遍,連櫃子裡的鍋碗瓢盆通通都要拿出來刷洗一次,不過,在那個年代,如果不這麼講究的打掃一下,過年好像就少了那麼一點年味。等我慢慢長大,打掃這項工作也慢慢的 傳承到我們手中,我呢從小就很雞婆,很愛幫忙打掃,每天趁著爸媽去上班時,我就認真的打掃著,就是想看見他們嘴角露出的笑容並誇我 很乖很棒!”我不知道這種愛乾淨的個性是遺傳到誰?也不知道這麼愛收拾的潔癖感是什麼時候養成的?只記得小時候我總會把抽屜的每樣小東西都排列的整整齊齊,而每次跟姐姐吵架時她只要把我抽屜前後拉動幾下,弄亂我的排列順序就夠讓我哭的哇哇大叫,想想那時候的我還真沒什麼戰鬥力可言。

隨著時間與空間的隔閡,越來越感受不到年節的氣氛,加上家裡沒大人管,完全沒有大掃除的壓力。老公早上出門前問我 "今天還可以倒垃圾嗎?",我回 "我們有在遵循古理嗎?今晚就是除夕了,我們連大掃除都沒有,誰會在意可不可以倒垃圾?!”。話雖說如此,我還是趕在除夕夜前一刻把家裡浴室打掃的亮晶晶,把衣服通通洗好,把地板全部擦過一遍,並且在老公下班前準備好『輕鬆版』年夜飯。雖然,還有很多細節沒辦法顧全,雖然還有很多家事來不及完成,不過,晚上全家人圍坐在餐桌前快樂的聊天舉杯慶祝時,那愉悅的氛圍才是迎接新的一年最好的準備~

我真的可以翹腳髯嘴鬚嗎我家兩千金很愛越幫越忙耶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