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奶追蹤記final

嘿嘿,經過了五天的觀察期,我終結可以結束這篇戒奶追蹤記了。不知道是不是網路上的媽媽寫起戒奶經驗都過於灑狗血,還是我家二寶把老二任命的個性表現的比較徹底,二寶在戒奶的第一天哭鬧一整晚後,就好像完全死心般沒有任何找奶的動作。反而是我在經歷了一整晚沒睡好的情況下,第二晚繼續抱著備戰狀況,隨時準備起床跟二寶挑戰,沒想到二公主不但不吵不鬧,還一覺到天亮,讓我驚訝到有點錯愕。接下來的每一天,她好像就完全忘記了吃奶這檔事,每天時間一到就乖乖上床睡覺,沒有喝夜奶的情況下晚上也比較沒有尿尿的不舒服感,當然睡得更深沉,這幾天都是一覺到天亮,讓我又開心又遺憾,遺憾的昰早知道戒奶可以讓寶貝睡得這麼好,應該早點動手才對,沒關係打圈圈做筆記(~這位太太做筆記的用意是還有需要嗎?!呵呵呵…)

好笑的事,戒奶的第一天我忘了擠奶,結果脹奶到頭痛; 戒奶的第二天,我還是持續的脹奶,因為我忘了停用哺乳茶,只好照三餐擠,真是一整個亂了頭緒的傻媽。減少湯湯水水補給後過了一兩天,奶水也相對減少許多,現在一天只需擠上一次即可,乳牛工廠真的要停工關閉喽,很快的就要跟哺乳內衣與溢乳墊說掰掰啦,也準備好張開雙臂迎接櫃子裡的漂亮連身裙與性感貼身衣(我有嗎?!),喔耶!

妳問我戒奶後會不會有種失落感?~完全不會耶!因為我已經很認真的餵養二寶一年一個月了,她窩在我懷裡吃奶睡覺那可愛的模樣早已深深刻劃在腦海中,現在就算沒有ㄋㄋ的連繫,她也會在睡前撒嬌的趴在我身上聽著我的心跳聲入眠,比較起來,我反而更喜歡轉變過後有點黏又不會那麼黏的親密感。今天早餐時全家人幫二寶鼓掌喝采,恭喜她順利脫離母奶牽絆,我打趣的問 "那接下來妹妹要挑戰戒啾啾還是要自己睡小床呢?",護女心切的爸爸馬上說 "~要不要先暫停一下,妳不會想要在一個月內把所有事情搞定吧?!”。說真的,如果可以,我還真的蠻想這樣做的,不過,我知道要放慢腳步,因為二寶在戒奶這件事情上真是表現的太棒了,好到讓媽媽不由得貪心起來。

戒奶追蹤記到此告一段落,不會有後續的,哈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