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not ready


那天大寶參加了她的隔壁班同學+目前最要好的朋友+也是同鄉人的生日趴踢,因為趴踢的時間訂於星期日晚上,所以,有些邀請的人沒辦法出席,於是,我們就成了當晚唯一也是最重要的客人。去參加趴踢那天老公還在出差行程中,於是,我就摸黑著帶著兩個小女孩赴宴,吃飽喝足也唱完生日快樂歌後,二寶開始哈欠連連,我跟大寶說好10分鐘後要回家,大寶當時與朋友玩得正起勁但也沒反對。

當我真的準備好要離開時,她一臉不爽的樣子,既不願跟主人道謝也不跟我說話。對方爸爸看出她的不悅就挽留大寶留下來跟壽星玩,晚點再送大寶回家,大寶聽了很開心,馬上就又跑回去跟朋友玩。過一會,我又把大寶叫到一旁對她說 "你確定要留下來?萬一叔叔不知道路帶你回家怎麼辦?",溝通了一下,大寶又免強的穿上外套,但還是一臉不情願的樣子。對方爸爸又說壽星也很久沒跟大寶玩,希望她能留下來,結果,大寶又心動了,她看看我,我對她說 "你自己決定,我要帶妹妹回去是確定的,你要留下來就不準吵不准哭,要乖乖聽話,知道嗎?”

回家的路上,我心好亂,我不懂為什麼會把大寶教成這個樣子? 為什麼她會給我那樣不爽的臉色看? 為什麼把她留在朋友家我一點也不覺得輕鬆?反而覺得好難過回到家幫二寶洗澡,哄她睡覺後,我就坐在窗邊等著大寶回家,每隔五分鐘就看一次窗外,假想著她哭著想回家的樣子,10點多大寶終於回家了,她不但沒有哭還像喝醉酒的人一樣開心著拉大著嗓門講話,看到這樣的她讓我更加的生氣。於是,我要她罰站了15分鐘,也跟她講了15分鐘的大道理,直到她累的兩眼發紅央求我讓她去洗澡睡覺,我才抱抱她要她下次不准再這樣讓媽媽擔心!

其實,大寶想要跟朋友玩的心態並沒有不對,對方爸爸想留大寶跟小壽星玩順便讓我放鬆一下的好意也沒有不對,只是,時間點有點晚了,加上,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放開大寶的手讓她獨自一個人在朋友家,雖然遠方的老公說這樣的情況以後一定還會常常發生,大寶也很有可能很快的就自己到朋友家去sleepover,要我放寬心去接受這一切的改變。不過,我真的還沒有準備好,還沒辦法就這樣把視線從她身上移開。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是最好的時間點,也不知道她的成長是解脫還是另一個煩惱,我想有了孩子後,『放下』那一刻也許早已不存在了,就像我一直是爸媽心中的小麻煩一樣!!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