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一新

疫情延燒,原本去年底回公司上班的老公再過完新年後公司再次宣布大家這段時間先待家工作。我的心情從好不容易習慣他在家工作後得再調適回原本最初的生活,打亂了好不容易找到的平衡點,現在又得回過頭重新適應一次,真不知這樣的疫情到底要來來回回幾次才肯罷休。原本他的公司採觀望態度,所以暫定兩個禮拜後回公司上班,我們就趁著他在家的時間,把很多事情好好規劃一下,希望能把他在家工作的效率使用到最大化。我們抓緊時間約了車子定期保養,請人重新設定好家裡的保全系統,老公也約打了第三劑疫苗,連我久久沒整理的頭髮也在上週末有機會改頭換面,結果,公司又來信說,因疫情狀況不太樂觀,請大家繼續在家工作兩個禮拜觀察看看...

昨天一早,我開了近40分鐘的車程到一個離紐約很近的高檔城鎮去弄頭髮,店家是日本人開的。我一向喜歡找日本髮型師處理我的毛髮問題,一來溝通簡單,二來他們也比較了解東方人髮質。與髮型師溝通我對髮型的期待與偏愛簡約的整理過程,她幫我染了栗子棕的顏色,比起上次的亮黃太妹頭,這種淡雅的顏色似乎更適合我。然後,吹剪後她還教了我電捲棒的使用方式,看她用起來簡簡單單,不到五分鐘就完成我想要的蓬鬆捲度,很有日本妹的味道,但我知道這對手殘的我來說,不知道得練習多久才可以上手同樣的效果。所以,只好趁著捲度在時拼命的狂照。回家的路上打了電話給小孩,他們看到我的第一眼完全沒說話,當下我還一度以為手機停格沒收訊,後來他們才緩緩地說出我看起來很怪,跟我姊姊看起來很像的話。事後,我跟姊姊講了這件事,她開心的說原來她在孩子心裡有這樣漂亮,我開玩笑的請她別再問仔細也別想問清楚,因為真正的原因是殘酷...兩寶的意思其實是說我們倆一樣老氣!知道孩子不會說謊,但我完全不在意, 因為大人間的美是孩子們不懂的世界,換然一新的感覺真棒,整個清爽許多!昨晚拖到好晚,一直捨不得去洗頭,我想再來得勤加練習電捲棒,才可以讓自己想要多捲就能有多捲的漂亮出門!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