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

10天假期結束了,該回學校的回去上課,該回公司的回去上班,我終於可以一個人在家靜一靜。說真的,我很享受這個長假,沒有時間表的壓力,每天只要擔心吃什麼、玩什麼就好,只要大家健康平安,每一天都可以好好妥善安排。這長假我們把家裡的桌遊全拿出來玩過好幾輪,其實有時間的話,好好的陪孩子玩玩遊戲真的挺不錯的。只要天氣允許,我們也會到外面散散步溜狗,不同於以往這段時間老公都超忙錄的,往往只能撿他忙裡偷閒的時間「吵吵」過節,今年他難得可以好好放假陪我們,不用東奔西跑、單純地享受悠閒時光是他覺得最舒壓、最棒的過節方式。

這10天裡我們唯一一趟遠程的小旅行就是到紐約洛克斐勒廣場看聖誕樹,雖然,每年的佈置都大同小異,唯一不同的是那棵被千挑萬選的聖誕樹,但聖誕節如果沒來看它一眼就好像不夠完整。記得好幾年前,我們還特別訂了紐約最高檔的飯店只為了一圓我想看聖誕樹的夢,可是孩子一到飯店一點也不想再出門,我只好硬拖著他們陪我去看聖誕樹,沿路走著他們不停問到了沒,直到看到聖誕樹時馬上又問我是不是可以回飯店了,然後大寶喊肚子餓,二寶又說想上廁所,我真是心裡一把火猛燒,總覺得期待這麼久的事卻只能草草了事,到頭來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心心念念這棵聖誕樹的樣子,想當然耳,回到飯店我就開始發飆,已記不得最後是如何平復心情的,只記得那晚11點多我們還點了貴森森的飯店餐點當宵夜,因為吵完架實在是太餓了。。。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一樣的行程,還是有了差不多一樣的心情,加上這次還多了一隻三寶來攪局。牽著一隻狗在擁擠的第五大道上行走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是,更何況這個長假把世界各地的遊客都吸引過來,有人忙著照相、看櫥窗、查手機,誰會注意到地上的一隻狗,所以,我們也只能快照快閃。媽媽問我聖誕樹到底有什麼好看?說真的,我也說不上來,只覺得看到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是一棵會讓人感覺溫暖又充滿希望的神奇樹。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完它我都會發一頓脾氣,所以,我也不明白這樣的幸福感到底是我感受力太差,還是不知不覺被人群給沖散掉了...

10天的假期就在倒數聲中進入尾聲,新的一年我跟老公有著許多的期許與新的希望,有些聽起來很難執行,有些卻是我們期待已久也希望今年一定要好好的去完成的。至於大寶對自己新的一年有著許多的新期待,大致上都是跟她的學業有關。二寶可能還小,對自己目前的生活感到非常滿意,沒有任何新希望,呵呵。總而言之,我們一起度過了與病毒搏鬥的一年,能好好健康的活著就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情,新的一年希望一切狀況能快快好轉,能讓我們有機會回台灣與家人團聚,也希望新的一年我們都能心想事成,努力什麼就能得到什麼,虎虎生風的過上美好快樂的一年~ByeBye 2021, Welcome 2022~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