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

我一直都很喜歡Le Creuset的商品,不管是他們家著名的鑄鐵鍋,還是其他周邊商品,反正他們家那種濃郁又單一色系商品排列起來就是一種美,非常深得我心。這幾年又出了許多粉嫩色系商品就更得我心,每次去逛街都會忍不住去店裡晃晃,就算沒有要買什麼,去看看也覺得開心。記得有一年我跟媽媽去日本玩,我也忍不住買了一個日本限定的粉色米奇鍋,在台灣時,有空也會去店裡晃晃,雖然台灣的價格比起美國定價貴很多,但有些亞洲限定款在美國就是買不到,所以,只好認命的把那些鍋碗瓢盆扛回美國,好笑吧?!Le Creuset的鍋子是好看,我家算算也有十幾個她們家的鍋,但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地實用。因為它的重量跟材質,我通常都只用來熬湯或燉肉。雖然它的材質看起來堅固又耐用,我還是煮壞了兩三個鍋,到目前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鍋底就這樣出現了幾個裂開的小洞,想要繼續使用心裡也怕怕,不用丟了也好心疼,但也沒別更好的辦法,就這樣忍痛丟了兩個鍋。最近,又發生同樣的問題,這次,我再也受不了了,寫信給客服想問問有什麼解決辦法。客服部很快回信給我要我提供照片與說明,來來回回幾封信後他們說是我使用不當,燒過頭(overheat)才會造成底部龜裂破洞,不在鍋子終生保固的範圍裡,雖然我還是不明白這說法,但對方說他們願意換一個新鍋給我。原本很不想自己掏腰包寄鍋子回去因為這麼重的鍋子得花多少運費,好加在,郵局伯伯很好幫我找到一個還算優惠的價格就這樣把鍋子順利寄回去了。等了一個多月都沒回應,又寫了封信去確認,客服回信說沒有同樣的顏色可以換給我,只剩兩個顏色可選:粉或藍色。粉色控的我當然選粉色,選完後三天一個全新的鍋就來了,一開箱是超乎我想像的櫻花粉,好美我好愛!突然覺得有努力嘗試去問去爭取是對的,以前兩個鍋就這樣白白送給垃圾桶,可惜啦!農曆新年,我就要用這美美的鍋為2022年開啟又一年的煮婦人生~

Thank you, Le Creuset~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