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男孩

今天是我家老公的生日,生日的前幾天我問他說有沒有想吃什麼大餐慶祝?他跟我說想吃我煮的,我回了他一個冷冷的眼神說:你的生日不能簡單點?幹嘛這樣折磨別人,大家穿的漂漂亮亮一起出去吃個飯不是很好嗎?!然後,他反問我說,那妳想吃什麼?我們就去吃什麼。這,就是我老公,一個讓人摸不透的男人。生日前的幾天,我不停問他想要什麼生日禮物?然後,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認真在想,反正每次給我的答覆都是:還沒想到耶,世界上怎麼會有人這麼無欲無求呀,我的購買清單都長到街尾了,他卻一個也想不出來。接著,他又問我,那你覺得我需要什麼?我認真想想還真的什麼也想不到,因為老公是一個簡單到不行的人,基本上他的生活用品只需幾樣就搞定,如一個碗、一個鍋、一條圍巾、一件外套之類的,他是一個隨時可以拎著迷你包出遊好幾天的人,這也是為什麼他總不能理解為什麼女生出個門總得大包小包像逃難似的。

終於,在生日前夕,他想到他要的東西,因為我們全家都愛喝氣泡水,為了環保起見也為了長遠開銷考量,他覺得買台氣泡水製造機應該是不錯的選擇,所以,我跟孩子們說我們就買這個送給爸爸吧!礙於孩子的錢都在聖誕節時花得差不多,要他們再拿出一筆錢買爸爸的生日禮物的確有點牽強,我說我願意跟他們一起分擔禮物錢,然後半開玩笑的在那討價還價的說誰要出多少錢,還有以後買來出最多錢的人有優先享受的特權等等,老公在一旁聽的哈哈大笑。我事後想想,如果當下換作他們父女們討論著我的禮物,我可能會心裡很不是滋味,因為在某個程面上,我會自然而然地把禮物與心意相提並論,所以,孩子的表態會讓我不自覺得與他們對我的感覺連結在一起,但老公不像我這樣,這就是他特別善解人意的地方。

記得去年他的生日,我們因某些事情鬧得不可開交,所以,我沒有心思為他準備什麼禮物,妙的是,他難得上網訂為自己訂了一個禮物。幾天後,禮物到了,送來了一個超大的箱子,正在好奇他送什麼禮物給他自己,打開後是一個我一直想要的Osmi腿部按摩機。他說因為他想不到要送自已什麼,所以,就買了一個禮物送給我,聽到他說的當下,我心都亂了,感動不已,我想這輩子應該再也找不到一個愛我勝過他自己的人了吧?!每年老公的生日,他的無欲無求反而讓我覺得很揪心,我總關心著自己想要什麼卻鮮少仔細觀察他真的需要什麼,雖然,我知道他不在乎那些物質的東西,他總說只要我們全家在一起開心健康就好,但我還是很謝謝他,因為他的成熟穩重與聰明懂事,讓我們生活一直無憂無慮。我知道再多的生日禮物對他來說都不如我們一起快樂的度過每一天,我懂他,就像他懂我一樣。老公,愛你,祝福你~生日快樂~此篇獻給我們家最帥的大男孩跟孩子最棒的爹爹!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