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約會

上週末原本與屋主約好談事情,但老公臨時起議要放鬆一下出去走走,所以打電話取消原本的約會,與老公約會去。

很久沒這樣輕鬆的出外走走,仔細想想是不是我們把自己逼太緊,每個禮拜為了不浪費時間,為了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總是計畫再計畫,深怕哪件事情忘記或錯過,雖來回想起來會微笑著因每件事情都盡力的做到最好,但生活緊繃的我們,有時真需要抽空出外透透氣,找回最初愛的感覺。所以這禮拜我們倆很努力的放鬆,去了很少會去的Soho逛街,還去了幾百年才會去一次的Chinatown吃飯,簡單的過了一天,很甜蜜~



這張照片是我在Soho拍的,照相時發生了一件趣事,老公說這建築物很美配上天空自然背景就像一幅畫,所以隨身帶著相機的我當然抓緊這機會喀喳照下來,沒想到當我仰頭拍照時,老公拍拍我的肩說"大家都在看妳在照什麼",漸漸的聚集的人越來越多,每個人都停下腳步跟著我往上看阿看,害我很不好意思,本想多照幾張照片的,只好趕緊走人,這讓我回想起之前看過的ㄧ個趣味短片,只要有人假裝跨過ㄧ條虛擬的線,之後走過的人也就會跟著照做即使他們看不到那條線,人真的很容易受影響,很可愛,不是嗎?

另外,從這週末起我要去教書了,拒絕不了校長的多次來電,也想學以致用,所以這禮拜天去學校領了教材準備開班上課。即將帶的班級很特別,因為程度分班,所以學生年紀差很多,有一位馬來西亞裔中年男子、兩位國中生及幾個小學生,中文不是這些學生的母語,所以課堂上以英文教中文,與我之前學的很一致(碩士修TESOL,就是學習成為教導非英語係國家的人使用英語的教師),加上之前在台灣已有3年的教書經驗,所以我有信心可以做的很好,只是…只是…這個班級因學生的家長並非台灣人,所以學校把原本教注音的教材改為漢語拼音,但我不太會漢語拼音~所以我必須在教課之前惡補好,天ㄚ! 不過看著學生認真學習的樣子,我也必須努力做好老師的本分,會加油的。

學校網站: http://www.bergenchineseschool.com/

4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沒錯 一個非常棒的禮拜六

有的時候我們都太緊張了
反而這樣 失去了觀看週遭的機會
放下腳步 偶爾偷看一下別人 不是也蠻有趣的嗎?
很高興你能換個角度去看教書這件事
學習一下拼音也不錯阿

看你那麼上進 我也要好好思考一下我的未來
你說是不是呢?

加油吧
為我們的未來 我們一起加油吧

匿名 提到...

好感人的小夫妻....
[不記得有沒跟你們講過...你們是我見過最愛不斷的鬥嘴 卻也因而不斷的更了解彼此更愛對方的一對]
加油!

匿名 提到...

ㄟㄟㄟ 加油是我的慣用語你們怎麼偷抄我的習慣呢 沒創意 鬥嘴可以讓一些小事明朗 但是不論如何都不能鬥氣如果帶著氣鬥嘴那就失去意義了 有修養的人會把鬥嘴當作是生活情趣 沒風度的人就會當作是溝通的方法跟武器你們不會這麼笨吧
要打敵人就要用核武一次搞定如果用機關槍又打不死還留給別人報復的機會那還不如不打

SandyHo 提到...

ㄟㄟㄟ天裁威,講話請講重點,看妳寫這麼多我頭都昏了,是在繞口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