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錯了

前一陣子打電話回家,媽媽跟姐姐總是跟我說不到幾句話就把電話掛了,連跟爸爸說說話的機會都沒有。有時是媽媽忙著打掃家裡,有時是他們忙著照顧小姪女伶伶,但對於身在異鄉的我而言心裡很不是滋味,總覺得他們並不把我的關心當一回事,而這樣的情況維持了好一段時間,我心裡很難過但沒勇氣對任何人說,因為抱怨的人是我最愛的家人。漸漸的我不想打電話回家了,不要熱臉貼冷屁股,也算是賭氣吧!想說等他們想到我打來找我時,我再好好發發牢騷,還特別趁早上媽媽姐姐上班時打電話回家給爸爸小抱怨一下,希望他代為轉達我的不滿,並滿心期待著媽媽姐姐的來電。媽媽以前大概一個禮拜會打2-3次電話給我,但這陣子卻一通電話也沒有。等了好幾天,他們還是沒打來,我很灰心也很難過,總覺得他們怎麼忘了我。直到今天上班時在MSN上遇到姊姊,她說媽媽生病了好幾天,好像是流行性感冒,全身無力加上一點點的發燒。而爸爸昨晚扭到手,也很不舒服的樣子。加上過年將近,請的菲傭過年前又無法來幫忙,所以大肚子的姊姊下班後還要忙著打掃家裡,每天都忙到三更半夜才可上床睡覺。看著姐姐打出的一字一句,我的眼淚也不自主的滑落下來,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想說聲 “對不起”。因為在異鄉的我無法在身邊照顧你們,過年這麼忙碌的時間也無法幫你們分擔解勞,還因自己的任性,好幾天都故意不打電話回家,連爸爸、媽媽身體不舒服我都不知道,只希望得到家人的愛護卻忘了去關心你們。爸爸、媽媽還有姊姊,對不起,謝謝你們對我的包容,我錯了。

2 則留言 :

chinming 提到...

哎呀
何必這麼自責呢?
家人一直都是你的海港
外面的風浪再大
他們都會保護著你的
無論你做錯了什麼
他們都會原諒你的
每個家庭都是一樣

只是利用這個機會
讓我們以後更懂得孝順
更把握機會去關心他們
妳說是吧

匿名 提到...

豬就是豬喔來了美國還是豬 跟你說過多少次了 你的家人永遠都是最關心你又愛你的 別常自以為是誤會家人 你看搞錯了吧明天早上我會代你爸爸修理你 嘿嘿嘿怕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