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妙妙

我的媽媽生了兩個女兒,我姊姊也生了兩個女兒,妙的是我也生了兩個女兒,我的爸爸在家成了稀有寶物,每到暑假我們回台灣團聚時他總有住在女生宿舍的感覺,好幸福嗎?我想這也只有他當事人最了解了。其實,我有時候都還蠻慶幸的,還好姊姊跟我都生了女生,因為媽媽一直期盼家裡添個男丁,嚴重的重男輕女觀念深植在她心中,可想而知如果家裡真的多了個男孩,那其他女孩們會受到什麼樣的待遇,還有那男孩會被寵成什麼樣子,鄉土劇最愛的腳本,我無法想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姊姊從小到大天天睡在一起直到我出國念書才分開,我們倆其實比雙胞胎還相像,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們各自為人母之後,就算隔了12萬多公里的距離養著小孩,兩人的孩子卻是如此雷同。我說的雷同並不是長相,而是孩子本身的個性與喜好,我家老大像極她家老大,她家老二跟我家二寶根本就是複製人,妙吧!兩個大寶都是屬於愛看書,非常自律的小孩,是那種你不用給她任何壓力,她就會給自己設了一個非常高門檻的孩子,所以,對於老大,我總要她放鬆點,不要莫名給自己這麼多的設限與壓力。而二寶就是沒有媽媽在身邊盯就可以晃上一整天的那種小孩,反正青春就是拿來浪費的這句話套在她身上就是完美的詮釋,她對凡事都看得很開,對自已的要求點也不會訂太高,只要有做到自己覺得夠就好,是一個對自己非常善良的孩子,完全就是姊姊的對照組!

我曾經幻想過,如果可以把姊妹倆像黏土一樣揉一揉在均分為二會不會產生兩個完美的小孩?!但說真的,也因姊妹兩人的差異,讓我更了解每個孩子都有專屬她的獨特性。我並不覺得會念書的孩子就有多了不起,也不覺得愛漂亮的孩子有多麼麻煩,不管是自律的姊姊還是隨性的妹妹,我都愛!我也感謝因為他們各自的差異,讓他們提早認知這世界上除了樣貌外,還有很多不同想法的人存在著,我們要學習的不是去反抗差異性,而是懂的去欣賞不同於我們本身的努力與美麗。育兒這條路很長很遠,我很慶幸有個類孿生姊姊相伴,在我育兒這條路上遇到徬徨時,提供相似的樣本供我查閱。更該謝謝我媽媽給了我一個好手足,與我人生相伴而行~

2017年女子軍團紐約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