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

什麼是開心?你有多久沒開心了?今天在廣播上聽到主持人提了這個問題,像是一個震撼球往我心裡一扔,認真想想,我還真的答不上來!什麼是開心...開心是什麼感覺,總覺得人越長越大就自然而然的離開心越來越遠,看著孩子們嘰嘰咕咕的說著話然後哈哈地開懷大笑,開心的氣氛渲染著我都不經意跟著笑了起來,孩子的開心就是這麼的自然又簡單,而我為什麼活到現在卻反而覺得傷心隨手可得,要一點快樂卻比登天還難。

以前唸書時可以跟男友到餐廳吃上一頓好料就覺得好開心,交報告搞得焦頭爛額時只要能出去晃晃買雙合腳的鞋就很開心,過節放假時能飛回台灣跟家人團聚就很開心,但曾幾何時,一樣的元素再次重現也沒辦法回到當初的感動,更別提開心。現在的我要想上館子吃飯只要一開口老公絕對使命必達,櫃子裡有著滿滿的名牌衣物,再也不是適不適合的問題而是品質到不到位,要不是疫情的關係也從來也沒人阻擋過我回家過節,但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沒辦法發自內心的開心,為什麼?

老公說我老是庸人自擾,很多事情我總是在別人還沒開口前就先否定自己。孩子長大了,越來越有了自己的主見,不像小時候一樣乖巧聽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有著嚴重的失落感,當看到孩子不順從我的要求或不經意撇見的小白眼,都會讓我心裡很受傷。總覺得自己的犧牲與付出在某個層面上沒有得到同樣的回報,又或者說他們給的回應總是搭不上我理想中的模樣,所以,玻璃心不斷瓦解,在情感糾結後會開始懷疑起自己,檢討起自己過去的種種決定,在方案A與方案B中遊走揣摩著,直到陣痛過了,心情恢復了一切也就不了了之,直到下次輪迴般的再次糾結。

聖誕節時,老公買了一個微笑項鍊給我,希望我可以常常保持正向,臉上常掛微笑,但心裡不開心時連笑起來都是苦的。我很懷念曾經的無憂無慮,也很壞念很多事情在沒有太多交疊複雜化前的簡單,我更懷念那個曾經屬於我們最初的喜歡,今天的心情好灰暗,好不開心...

沒有留言 :